晨昏卷

【朝拟设定】

还没码完……就是备份一下。

emmm存在各种漏洞,莫得一个人是写完了的那种,各位小同志请无视一下蟹蟹合作_(:D)∠)_

虽然不无视也不会怎么样最多是被雷到()

——————

夏(姒夏)【清澈纯真/懵懂无知】

图腾:太阳

字鸿牺【番外归源中定的,现世年代太早没这说法。鸿,大,纪念幼年发过的大水。牺,谐音息,平息(洪水),同时也指祭祀。总的来说是为回忆童年定的x】

●一个能以出征一般壮怀激烈的语气说出“走,我们打鱼去!”的质朴少年。

●年龄最大但是心思最单纯。如果看到老大哥一样而且什么都懂的夏哥哥那一定是沉迷过现世直播的嗯。

●没有前车之鉴所以做错事之后才能知错,受过的伤成了弟弟们的反面教材。临走的那段时间活得很惶惑无依的。也因为这样所以皮起来无法无天,规矩都在形成期,对是非对错心里没点数。

●年幼时一做梦就会看到神兽,和小忆一样。也坚信天地万物中都有神灵在。尤其崇拜太阳。

商(子商)

字玄生,盘庚迁殷后又有字殷。

神兽:玄鸟。

●爱喝酒。酒量惊人。

●深信鬼神。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龟筮占卜下得到通过之后才会决定是否行动。也经常问鬼神些类似于求天气预报的问题。

●超——爱小钱钱。准确点说更应该是爱财富,尤其是奴隶。所以乐于经商,对小贵族(「百姓」)的劳动标准比较严苛,也在必要时热爱征伐。

【↑以上两点来源:“有强烈的宗教迷信,有浓厚的求富思想。”(蒋先生著《中国通史》)及书中部分其他内容,图书馆真是个好地方x】

●年幼时做过一个陶埙,但是渐渐长大之后就丢了。

●制青铜器的手艺非常好。模糊地记得似乎从年龄尚幼时就会了。至于是练的还是学的,他也不是很记得清了。(试探着写口夏商夏的伪粮?)

●失国之后被公子周划到宋国手底下了,一方面算是个被附近的诸侯国们看着的囚犯,另一方面,周周允许他驾着他的先祖所造的牛车,继续经商,继续爱他的财富去。(然后再试探着写把商周商相关的刀?)

周(姬周)

●对自家贵族不作要求,仅代表自己,很长一段时间内拒绝吃肉羹。(商周易代前的一件事……)

●继承、改进了部分来自子商的东西,但是对子商并不很喜欢。(不喜欢是暂定。来源于周朝花式抹黑商商的事……但是因为看的少还不确定。)

●和人文初祖一个姓√

●重视农业。

楚(熊/芈楚)

昵称&外号:公子楚

代表物:九头鸟

●不服周。

新(王歆【x】)

【只是突然发现新和歆一个音……吃我一发莽歆!】

●理想家,可惜没有成为实践家。曾经有很高的名声,想着的是取代汉来亲手让这天下更加美好,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

●文科生。

〔南朝〕

陈()【勇猛忧国/冲动】

乳名阿井/井宝儿(圣井+辱井),但是桃源设定里不喜欢用【喜欢用的时候还只有圣井的传说……】

唐(李唐)【胸襟开阔/(后期)略缺毅力】

字棠。

●划船不用桨(bu)

非常的浪,或者说是佼佼者与生俱来的优秀潇洒。

●盛唐时期因为相对而言太太平了一言不合就拽着小忆出去浪,花式游山玩水登楼望远。并且边跑边写诗,写完就随手找个小瓢扔水里或者随意找地一塞。遇到的所有的事都当做奇遇,面对所有的人都友善和气。

●能“把最沉重的话题写出最昂扬的气派”(梗来自诗词大会)

宋(赵如箦)【文雅/糊涂】

字竹猗。

外号&昵称:小官家

我宋最初该说是个乱军之中杀出一片天的年轻小伙儿,文化曾经称不上多么高妙,但是英勇善战志向远大。

后来他生活得精致而至于沉忧满怀,政治上傻乎乎的一个清俊文人。有时他也会想起来河山残破的痛,怔怔望着越画越短的千里江山生发些永远难酬的壮志豪情,然后为着无论如何努力都再见不到的小白马落下泪来。

临别的时间里他由软弱而日益坚强起来。脑海中降还是守的思绪争锋激烈,最终在降旗如云的日子中抽身南行,舍身汪洋义无再辱。

他明明曾一片昏黑负尽忠臣,最后却有多少文人投笔从戎报他当年一花之恩。

●酒酣梦中是豪放派,梦醒酒醒后是婉约派。

●有一只小狸奴√(大型私货现场233)

●诗才在少数民族王朝里可以说是很棒棒了。

明(朱明)【刚毅/内向】

清(爱新觉罗•益清)【骄傲/自卑】

吉祥物:海东青

●由于处于封建社会的末期,属集大成者,留下的文物尤其非书画类的很多都比前朝漂亮,或者……嗯……鲜艳。(反正每次逛博物馆真的是越看到后面眼睛越亮x……)

●极狂妄自大,也同时极自卑胆怯。可能是身为异族统治者面对小忆的白眼到冷眼还是有些底气不足吧。曾经用大开杀戒和歧视排挤的方式想震慑他并巩固自己地位,现在成了特——别大而且洗不白的黑点。

●因为自满和另一种不好意思说的心情闭关锁国,后来听信英格兰的鬼话染上鸦片之后越来越衰弱,直接导致后来被屡次吊打。但是忽然发现对方很强以后被激发了学习力,努力地想要戒烟想要学习,尽管戒烟失败了但是学习还在继续,顺带一提后来有个和他年龄差距很大的同学叫做民民x。(鲁迅先生的同学里有留着油光水滑的辫子的清国留学生……什么的x)

●学习力其实很高。只是拗不过历史惯性了。

●(暂定)曾经虽然表面认为理所应当但作为个人而非朝没有想到会有汉人愿意为保护他而死。

所以当得知那次海战的消息的时候他真的面对东南方向跪在紫禁城里哭了好久好久。

他也知道某种意义上也是他害死的他们。(清政府腐朽的封建制度……哎修个屁园子啊……)

●会骑自行车会说英语。尽管是少部分清朝人难得学会的技能但是都给清加上了嗯。毕竟相对来说他可能是难得一个接触过的。

永远不要小看日常药丸的你清。

蓝党【沉静/软弱】

●曾经左过,后来越来越右……左的那段时间被清称作『革命党』在全国下令搜捕。非常艰难地长大成人。

●是清的同学。相对清能更自然地接受外来文化,但是很难维持中外文化的平衡,思想斗争十分激烈。

蓝朝

●有国学底子又有西学功力的文艺男青年。不仅言谈得体而且还非常会撩x(

●身体一直不太好。一方面总有战乱,另一方面也有点营养不良,并且因为他的离去就是乱世的终结,所以基本没什么时间养着……就没好过。

红朝【乐观积极/激进偏执】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建国前以『中华苏维埃/苏区/革命根据地(x)』类身份参与革命与反侵略战争。

●少年中国。有着少年式的活力、冲动、勇气与决心。虽然有利有弊但是都让他非常具有吸引力。

●一度被朝代意义上的亲哥哥【民共都非一家一姓之天下故血缘意义上母亲都直接就是中国所以算是最亲的亲兄弟了  很迷的脑洞x】即使不抗击侵略也要先击杀故关系后来肥肠僵,轮到他战略反攻的时候也再不曾顾惜这所谓联系。(未定→)曾经有每日一问:今天的你蓝凉掉了吗?

尽管在悲叹着“同室操戈”的同时,初中历史书上曾经没有写皖南事变的也是这个孩子。被问起原因的时候只说“教科书就那么点长哪能什么都写啊”,语速非常快。

●自理能力超强,他哥逼的…(・ω・` )

●共和妹儿扎了条麻花辫。小时候是两条长大了(1927,因为世事迅速地长大了……)因为头发长了又懒得花那么长时间打理了就扎成了一条。所以……辫子抽人的共和妹儿了解一下?

tg【党拟】

代表物:镰锤,和共产家族其他成员不同的是柄上刻着“中華”二字,是长征走到遵义的时候某天晚上就着火光刻的,虽然光线不好但字很好看。对,毛体草书。

●小时候是跟关系好些的人聊天三句话不离主义和国家的小疯子√

●皮。具体表现为四渡赤水和三大战役(关门打狗猛虎掏心瓮中捉鳖……好像不用大哥教你也已经是江湖上有名的妖兔了hhhh)。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曾经在血海中历练得自信乐观,后来因为膨胀了起来造成了一些重大的负面事件又在改革上遭到质疑等等【画重点 原因待补充】原因失去公信力自己也变得不自信,十九大时提出了“四个自信”。

●冒进。有段时间我觉得他是自己太左看谁都是右。不过因为当年把全国和自己都伤太重了目前已改过自新,估摸着是没胆子再犯了。

●年幼时很长一段时间内思维严重二元化非黑即白。现在已渐渐转向多元,自己能尽可能做到在多元中努力坚持自己的理想。未来且看吧。

●有极高的行动力。认定什么是对的有再多诟詈都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嗯,认定什么是对的……这方面导致了是优点是缺点完全看他判断力。

●曾经认为蓝是哥哥,是同志。直到在那个春天从背后中了一枪为止。

●1927年春季之后一度很怕下雨天。

族拟:

汉(华忆,没有姓,华忆整个都是名字【这样就可以安心称他huá忆了啊√】)

图腾:龙(顺带一提我大概不会把阿蒙的设定成狼的……?)

●关于图腾再多写一点。在他的思维还没有固化的时候,他是很能开放自我、很能学习外来文化精华的少年。正如他的龙图腾,神龟之目,灵鹿之角,长蛇之身……他是长江黄河东海渤海间腾跃的水龙。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比较内向,或者说内秀?野心不是很大,从骨子里珍视和平,喜欢安定的生活。懒得打架啊〜( ̄▽ ̄〜)金坷垃好处都有啥谁答对了就给他(buduix

●闲暇时喜欢隐居山林,有过自号xx山人的想法。

●非常骄傲,甚至会盛气凌人的那种。但也以君子之德自我要求。骄傲主要表现在对待其他民族上……很少有能让他平等以待的少年啊——或许在万里之外的欧罗巴,那里的秦人算是一位吧。对大部分人都有些看不起,东南西北都是蛮夷啥的。嗯虽然是黑点但也算事实所以写着√

●其实会怀念过去。但因为发现只是怀念并没有很大实际作用,所以更愿意教小千夏奋进于当下、看向未来。

汉(华千夏,名字未正式确定)

入幻境前:

●毛毛躁躁容易走极端但也充满热情的少年。不是太懂事。

入幻境后:

●在幻境中渐渐明白了爱憎,拥有了诗人般富有灵性与情怀的心,但是所幸没有继承小忆的过分傲气。

(后期设定部分同上)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晨昏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