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卷

【新闻衍生】【拟人】floating

「好冷……?」


周身的凉意冻得他一个激灵。


「可现在是夏天啊……」


他瑟缩着蜷起身子,试探着睁开眼,苦涩的液体刺得双眼有些发痛。耳侧有细碎的水花声,世界似乎被消了一半的音。他终于意识到他是在水里。


「刚刚……发生了什么?」


他重新闭上双眼,细致的眉皱成一团。方才的经历梦魇般回放起来。早于常日的降旗,突如其来的拉扯,天旋地转之后,是极响的落水之声……


……似乎还伴着谁的笑声。


他沉默下来。尽管他一直也没有说出些什么,这一刻却连心理活动也沉默了。


他落水的声音反复在他耳畔回放着。那声音摧折着他的心魂。他开始下意识地给这音效配上其他的画面——一腔热血被投入寒江,或者一颗丹心被掷向冰窟。笑声像掌声,他倒成了小丑。他几乎要哭出来了,于是他们笑得更加开心。


他并不真的想哭。震撼一时压制住了悲哀。他空茫地什么都不想。什么都无力去想。


他也不算养尊处优的娇公子,什么场面没见过——只是曾经被碧血捂得火热的他,一时还难以理解此刻的彻骨冰寒。


一件硬物摇晃着蹭了蹭他的手。他试图抓住,触到的是塑料的质感。他睁眼打量着它,忽然笑了起来。


「你也……被抛弃了吗?」


恍惚间,他竟有一种同病相怜的错觉。


「你也……被当做垃圾了吗。」




——————

卷的一点废话:

看新闻气得没心思发火。

比愤怒更多的是无力感带来的悲哀。身在中部地区,连一句声援都太遥远了。

要怎么才能将离散开的心拽回来?

难有办法接触交流,连双方互相的误解可能深到哪个地步都不知道……毫无办法又无法抑制住自己希望看见这一切停下来的念头。

……。

说点开心的好了。

过段时间卷可能有机会进京看升旗,有点小激动w

他合该是在万众瞩目处迎风而立的。有着人心所向的暖,便不必忧心高处不胜寒。


评论(3)
热度(11)
©晨昏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