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卷

【宋末】【五月初二某人生贺】

鉴于某人今天生日,

某卷默默按住了想要发刀的手……

然后感jio自己更不会写东西了(。)

写的三个场景里有两个没去过。基本都是毫无根据的脑补场景。orz。

ps:恭喜枣树小同志再次出镜👀

————————

- 望南枣

初夏的风染着暑意,悠悠然拐进窄旧的胡同。朱漆斑驳的木门前时有路人匆匆行过,或提包,或棒书,或携袋,各自奔向各自的目的地,倦于快节奏的眉眼间也洋溢着几分从旧时光里凝下来的安逸气质。

小院中的枣树颇清闲地借风抖了抖叶子。今日比前几天有些不同,空气中多了种清甜的味道。

它若有所思,用较长的枝桠望了望。看见行人们手中多出了粽叶和艾草,才恍然想起又是一年端午将至。


- 白鹭洲

随着高考倒计时的数字逐渐变小,全国各界对这一大事的关注又热烈了起来。高一高二甚至部分初中的学生一早盼望起高考假,布置考场的动作都轻捷得像飞。

书院故址旁的高中,一群少年最后一次走出校园。曾有祥瑞凌风而起的地方,一群雏鹭振着翅,准备着应对最初的正式翱翔。


- 扬子江

湍急的江流里失了硝烟与战火的气息,冲天喊声转移到了城中浅湖之上。几支由小伙子与中年人组成的龙舟队来来回回地在水面上游动 ,沾满汗水的脸庞中透出对将至的比赛的期待。

江边的山上葬着诗魂。诗魂的身边有座碑廊,后来人将满心景仰,一点一滴地化入誊诗刻石时遒劲的笔迹。

碑廊中有孩子小幅度地嬉闹着,走累了的大人们将眼神沾在孩子身上,目中是温和的笑意。


- 尾声

好像一路说来,都与你无关。

但这一路说来,也都与你有关。


祠堂前,有人抱着粽叶刻意路过,开玩笑说要欺负你没办法吃粽子,却悄悄从叶底摸出一支香洁的花。

书院旁,有人走出校门前回头望了一眼,默颂着曾由你写下的熟稔入骨的句子,最后留下一个坚定而感激的微笑。

江畔廊中,有人读着碑文尽头陌生笔迹写下的你的名字,悄悄贴近几分,认真地说“山河无恙”。


他们都来自你曾经拼尽全力去爱过的那片土地。

而今日这片土地充满生机,国泰民安。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晨昏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