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卷

【宋末相关】尝试着发段子(/ω\)

【单纯痴汉本命。视角很迷……】
【头一次拿《宋史》和他的诗词以外的材料码段子。脑补严重可能ooc……不敢打tag_(:з」∠)_】
【突然发现我一个常年码字的人lof全是画感觉也是很神奇了……】


长夜将尽。
黎明前天色依然晦暗。我如常守着窗畔直待银钩堕地,忽然听见身后有些许声响,在黑暗中极为清晰。
我寻声望去,见那一袭白衣的青年怔怔坐在榻上,攥着被子,中衣下近来越显清瘦的胸膛剧烈起伏着,隐隐能听见他努力控制之下依然略显纷乱的呼吸声。
似是梦中惊坐的模样。
他……又做噩梦了吗?
我想起曾经听他说过的场景。他独自一人伫立在看不清背景的空间中,无数髑髅包围着他。这个噩梦,竟曾经反反复复纠缠过他十余次。
任他是多么坚强的人,面对这种鬼东西,也还是会害怕的吧?
我忽然想抱抱他。
不止是抱他。我还想安慰他没事了,想告诉他梦未必能说明什么,想邀请他既然早醒了就一起看日出吧,想分析局势想出所有可以令他高兴的救宋的办法通通告诉他……
可惜,我只能想。
望着他在冷月的余晖中不同于白日般丰伟的身影,我只有苦笑。
……对不起。
忘记了……我只是个砚台了。

【原梗:『又尝见宋瑞自云:“平生凡十余次梦中见髑髅满前后无数,此何祥也。”』——周密《癸辛杂识》
“此何祥也。”
总觉得这句话由他——被称作天祥宋瑞的他说出来,有种别样的虐感。
嗯,玉带生砚视角。】
评论(6)
热度(18)
©晨昏卷 | Powered by LOFTER